体验式办公成潮流 梦想加探索未来办公场景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3:25

清晨捧着一杯醇香的咖啡,寻一处松软的沙发卡座开始每天的工作,午间在懒人沙发上小憩,疲惫时能与三两个好友谈天说地放松心情……这是当代80、90后最理想的工作状态。

作为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群体,千禧一代(80、90后)身上带着明显的时代烙印。成长过程中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社会环境越来越富足,使这一代人更加追求工作与生活的良好平衡。这也反映在人们对空间的使用方式和体验需求上。随着80、90后成为职场中坚力量,他们正推动着办公空间的体验式变革。在这种趋势下,能够提供体验式办公服务的联合办公品牌、能帮助千禧一代员工更好的平衡工作与生活的空间,正成为企业主的热门选择。

image.png

梦想加高品质办公空间内景

要工作也要生活,高效办公需求升级

此前一部《我,到点下班》的日剧曾在网上大火,女主高效工作、精致生活,到点准时下班的魄力引发了诸多共鸣。实际上,“准时下班”也正是职场新生代难以言说的核心需求。

80后已进入“上有老、下有小”的“高压区”,内有家人需要陪伴、照顾,外有房贷、车贷等经济压力。这样的压力既是工作动力,却也常常令人分身乏术、难以兼顾工作与生活。因此,作为职场中坚力量的80后更加注重工作效率问题,以期有更完整的享受生活的时间与空间。

而在提高办公效率上,一套高效、合理的办公系统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创意机构部门负责人的张明对此深有体会。在传统的办公模式中,办公系统常常成为拖累部门工作效率的“元凶”。比如,原本定好的头脑风暴时间,却因抢不到会议室而一拖再拖,全员不得不加班挑灯夜战。长期“连轴转”式的加班引发了员工的不满和懈怠情绪,甚至影响创意灵感,进一步拉低效率形成恶性循环。

而近期,在入驻梦想加的联合办公空间后,这些问题竟都迎刃而解。

除了看中梦想加“拎包入住”的便利性外,张明及同事对梦想加的智能办公系统最为满意。自从入驻后,他们不需要再浪费人力去做琐碎的事务,反而用一部手机就链接到了空间中的所有智能设备,打卡、云打印须臾之间完成,就连往常最令人头疼的会议室都能使用微信完成在线预定。

而张明入驻的梦想加彩虹桥空间,无疑对创意人更加友好。梦想加生态主题的空间设计,仿佛将大自然“搬”进了办公室:全景天窗将阳光洒满整个开放区,大量绿植与自然元素营造出亲近大自然的环境氛围,加上一应俱全的办公设施与智能产品,使人能同时拥有惬意的环境和完善的办公配套。这样的氛围让创意人脑洞大开,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搬来梦想加以后,同事们更有活力更有效率了,以前奢求的按时下班已经成了大家的日常”,张明说道。

image.png

梦想加北京望京彩虹桥空间开放区

从追求“安全感”到“幸福感”,办公环境成90后择业重点

在梦想加,除了工作效率能得到提升,工作幸福感也会被一个又一个的细节体验所捕获。

曾经,人们对工作的最大渴望是找个“铁饭碗”。“铁饭碗”给了特殊年代的人们充足的“安全感”。然而对当代的年轻人而言,物质与精神生活相对充裕,他们开始转而追求工作的愉悦与幸福。这也是很多管理者和自媒体常常调侃的90后“难”管理的原因。

实际上,职场新生代并非真的难以管理。他们对工作抱有极大热情,只是传统的办公方式和管理模式难以适应他们的需求。他们注重的不仅是物质给予,同样注重精神上的福利。因此在选择工作时,90后更加关注工作能否带来幸福感与获得感。无论办公环境还是人事关系,是否能保持心情愉悦不仅决定了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度,甚至会极大影响其工作热情和创造力。

在戴德梁行的一项调查中,40%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那些提供免费食品/零食的企业。如今,咖啡已成为许多都市职场人的工作“刚需”,清晨或午后来杯咖啡成为全天幸福感的来源。而如今,梦想加的部分空间里,由资深咖啡师亲手调制的咖啡已成为入驻会员的专属福利。

image.png

再也不需要去星巴克排队、抱着电脑找插座占位置;再也不会在灵光乍现时被邻桌的萌娃用哭声打断思路。在梦想加的社区咖啡吧,不仅能线上预定咖啡,更能享受专注、安静的工作氛围,甚至能跟咖啡师聊聊工作与人生。

实际上,梦想加在每个空间都有着人性化的设计,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世贸天阶空间的淋浴间,让运动达人和通宵加班的白领能保持体面的工作状态;泰达空间的化妆间帮助女性职场人时刻精致面对每个时刻;科创大厦空间落地窗旁的沙发,让职场人在车水马龙间找寻“大隐于市”的灵感……

在新生代人群办公观趋向于场景化、多元化的今天,体验式办公已是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联合办公品牌只有发挥匠人精神、不断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积极探索未来办公场景,才能为品牌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南国网

上一篇:能多洁携手BOMA发布《商业楼宇流行病计划指南》汉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