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携手北师大,举办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2:59

7月15日上午,希沃携手北师大举办的“致酉合作重点项目——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此次高级研修班还采取了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在线直播的方法,使酉阳县数百位副校长及校骨干教师能够通过视频分享名师的经典课程,并且与广州重庆进行三方互动,交流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巡视员李曼、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安雪晖、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酉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富强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周作宇副校长对举办此次希沃携手北师大的高级研修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希沃现场及远程的全设备支持表示感谢。

简短的开班式后,92岁高龄的著名心理学家张厚粲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走进心理学”的特别讲座。她生动诙谐、深入浅出、春风化雨般的授课,使学员们不仅一睹北师大名师的风采,同时也被张先生对教育事业的挚爱以及为之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2015年5月22日,习总书记在《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本次酉阳县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把信息技术教育作为此次培训的专题之一。

7月17日上午第一节课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潘克明给学员们带来的专题讲座——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创新。潘会长的讲座从五个方面展开:首先是要把握融合创新的特点设计和实施教学;其次是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设计和实施教学;三是把握中小学人工智能的特点设计和实施教学;四是强化教学过程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实时教学;五是作为校长,要主动提升对教育信息化的领导力。

上午第二节课由希沃教育研究院教师发展顾问邓艳萍老师执教——信息技术在教学与管理中的应用。邓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学员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信息技术的巧妙运用,让课堂高潮迭起!

好的课堂总是能调动学员们参与的热情,学员杨永光说: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课堂其乐无穷,原来课堂还可以让学习如此快乐,我们真应该好好反思了!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希沃将协助学校管理者掌握一些信息技术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共同探索推动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道路。

南国网

上一篇:《亲爱的,热爱的》CTF大赛激烈竞争背后:编程教育要从小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