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成长 百果园入选“2019中国大消费创新企业”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2:35

  7月24日,创业邦、IDG联合武汉江汉区政府举办2019新消费主义峰会。百果园凭借多年来在消费领域的不断创新,入选“2019中国大消费创新企业TOP50”榜单,作为独角兽企业,百果园在创新力、成长速度等方面获得行业内外的肯定。

  本次峰会聚焦新品牌、新零售、电商、餐饮服务、生活服务、交通出行、休闲娱乐等新消费领域和赛道。创业邦重点从“创新实践、成长速度、融资情况、管理团队”等四个方面,并通过企业报名、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数据分析等形式综合评选出“2019年中国大消费创新企业TOP50”。

  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水果连锁企业,百果园这些年一直在技术革新、产品研发、服务升级、销售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

  在产品开发上,百果园深度参与上游种植指导,开发出红芭蕾草莓、金太阳蜜瓜、不失李李子等具有差异化的拳头产品。同时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来自全球的优质果品,百果园的全球采购业务辐射数十个国家,将泰国椰青、秘鲁提子、智利车厘子、美国樱桃李等带到中国消费者餐桌;在服务体系上,百果园首创了三无退货体系(即不满意可以无实物、无小票、无理由退货)以保障消费者利益的心态为顾客提供售后服务,开创水果零售业的先河;在销售模式上,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打通百果园App、小程序百果园+、第三方外卖平台以及线下实体连锁门店,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新零售,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购买水果。

  基于不断创新,近几年百果园实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10年间,百果园门店数由100多家增长到3700多家,百果园集团年销售额也由1亿元增长至100亿元。截至目前,百果园会员数已超过5000万,以门店为依托的社群达8000多个。

  随着品牌影响力以及行业壁垒的建立,百果园开始受资本青睐,继2015年获得A轮4亿元融资之后,2018年1月,百果园宣布获得了来自中金前海,中金智德等机构的15亿元B轮融资,为后续供应链建设、产品研发、品牌打造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未来围绕消费升级,企业的技术革新能力以及创造力依然是重中之重。如何抓住技术与消费不断更迭的新风口,持续搭建消费类产业的创新生态,将是百果园在新零售方面进一步拓展的方向。

南国网

上一篇:益邦供应链咨询跨界合作发布《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