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邦供应链咨询跨界合作发布《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白皮书》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2:34

       7月22日,在第四届益邦知行大讲堂峰会上,益邦供应链咨询联合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发布了《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白皮书》,这是一份围绕大健康产业物流供应链现状、挑战及未来趋势的相关研究,对大健康产业供应链具有指导意义。

      会上,益邦供应链咨询高级咨询总监张俊伟以保健品及化妆品供应链的最佳实践展开。他介绍,无限极的供应链是一种典型的拉式供应链——以订单驱动的快速响应供应链,符合其产品附加值高、销售网络布局深的业务特点,且注重交付的时效性和交付体验。汤臣倍健是一种典型的批量制造的推式供应链——以预测驱动的效率型供应链,符合其渠道覆盖面比较广,品牌拉力较强,产品线丰富、价格适中的品牌定位。

      张俊伟表示:“企业选择不同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和供应链策略,这是需要考虑的。”其中资生堂便是结合两者启动了供应链重构计划,从拉式供应链到“推拉结合”的供应链,以全球化的视角导入S&OP(产销协同)系统,进行着供应链战略的构筑,由物流部门主导实施S&OP计划,将实现“适时地送交给顾客”,作为供应链的目标。

      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创始人及终身名誉主席赵先德对医药供应链进行了补充,目前传统医药供应链非常复杂、非常长,存在多级分销、多级库存及周转慢等痛点,而未来医药供应链的发展会朝着“全渠道、可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其中数字化技术正在提高此行业的供应链整合程度与运作效率,并促进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使其进入供应链的更高发展阶段。

      目前PDA的供应链时代已到来,而企业该如何往PDA方向发展?“第一,我们要有能力去迅速准确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基于客户的需求去驱动供应链的活动。第二是要有数字化的工具,打通整个链条不同环节的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做供应链的优化。第三,我们要能够灵活配置整合不同企业的资源,针对顾客的需求快速响应,迅速地组成供应链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赵先德教授解释并展望,在此供应链的发展基础上,不远的未来,医药医疗行业会诞生真正的供应链+生态圈领导者。

      2017年,益邦控股集团便开启了多元化布局,其六大业务战略板块包括供应链管理咨询、精益供应链运营、物流科技与装备、大健康产业平台、供应链综合金融和跨境电商与贸易,业务相对独立且协同发展,旨在打造四流合一的供应链有机协同生态圈。

      此次大健康产业白皮书的发布正是益邦供应链咨询践行“健康中国”、供应链的国家战略,希望借此启发行业供应链思维,回应社会当前的热点问题。除此,这也是益邦供应链的远景与目标驱使,希望持续提升企业自身价值,与高水平学术机构进行跨界合作,通过深度触及两个朝阳产业,持续打磨解决方案,服务行业发展。

      除了大健康产业,益邦供应链咨询契合客户企业战略与发展目标,为客户定制全渠道“方案+落地”的供应链咨询方案,在电子电器、快消品、科技制造、电商等领域均有深入的行业研究。

益邦供应链咨询全渠道供应链管理模式

      目前,益邦已在行业深耕10年,为200多家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其提供的Solution + X,即定制解决方案+配套落地服务,能让供应链运营能力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首先,益邦供应链咨询可基于客户供应链关键能力提升的需求,以物流落地为手段,提供需求到需求实现的E2E解决方案;其次,能提供整体设计方案,包括流程管理、IT系统实施、物流装备等软硬环节。此外,当客户出现长短期资金问题时,益邦供应链咨询还能结合供应链金融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交易保理融资,确保供应链正常运转。

      值得一提的是,益邦供应链咨询在对供应链管理体系的深入研究和创新基础上,还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麦肯锡、IBM、华为等强有力的资源及诸多行业数据库,愿与众多学界及业界同仁共同驱动供应链行业的进程!

南国网

上一篇:英伦喂哺科技创“星” 汤美星闪耀2019中国孕婴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