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联手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荣膺《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信贷技术实施奖”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2:55

  2019年7月26日,中国北京—近日,《亚洲银行家》正式公布“2019年度技术创新奖项(The Asian Banker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s 2019)获奖名单”。其中,全球数据分析领域领导者SAS联手客户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凭借双方在金融科技以及信贷领域上的技术创新与卓越成效脱颖而出,共同荣膺“中国最佳信贷技术实施奖(Best Lending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in China)”

  《亚洲银行家》技术创新奖是目前最严格的金融服务行业年度奖项之一,旨在对金融机构信贷、数据分析、反欺诈团队创新的技术实践以及所取得的杰出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作为10多年来专门研究并服务于亚太区金融企业的著名咨询机构,凭借对全球各地金融服务行业的市场深耕及技术洞察,《亚洲银行家》将奖项评选范围聚焦于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其中,在本次中国奖项计划中,收到来自中国60家银行、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递交的逾150份申请。

  为确保评选流程的绝对透明性,始终秉持高水准的评估,由《亚洲银行家》的国际研究团队以及银行家、独立顾问与国际行业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进行评选,不仅对参选材料进行严格的评估调查,更针对申请机构、业内专家开展访谈,收集涉及领域内权威机构的反馈,整个评选流程历时长达3个月之久,从多维度为金融服务行业带来更具权威的评选结果,受到了国际金融行业的广泛接受和认可。

  《亚洲银行家》认为,北京农商银行本身就具备领先的金融科创实力,而在SAS的技术及服务加持下更有效建立了完备的信贷体系,极大提升了信贷管理效率。

  随着当下中国经济的飞跃发展以及消费不断升级,信贷行业已然迎来黄金期。由此,信贷管理亦成为金融机构决策的核心,并在各大金融机构中扮演者举足轻重的角色。SAS旨在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性能风险分析技术支持和卓越的信贷管理服务,通过最佳实践与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机构建立风险意识文化,优化资产和流动性,实现信用风险管理的高效性和透明性,满足更加复杂的信贷监管要求,最终帮助企业在短期和长期战略之间达到最优平衡。

  此次北京农商银行借力SAS®实时决策管理等领先信贷相关技术,成功实现信用卡审批及信贷管理的智能化创新。在SAS和北京农商银行的通力优化完善下,信贷管理得以有效地把控信用评估风险,提升业务流程的效率,降低业务操作中的风险,实时应用的智能化也加强客户体验。

  北京农商银行业务负责人对此表示:“感谢亚洲银行家的专家评委,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是对我行的鼓励。在决策引擎系统建设及评分卡模型及策略部署的这个项目中,我们选择了与SAS公司进行合作。通过采用SAS®实时决策管理平台,我们在5个月内完成了系统搭建及规则的上线部署,与我行科技部门一起高效的开发及实施应用。我们一直与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公司SAS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SAS在金融服务行业具备多年的经验及洞见,对于信用评估、智能反欺诈、信贷管理等专业领域有着深厚的研发实力。通过与SAS公司的合作,我行信用卡业务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各项业务指标表现良好。我们能够获得《亚洲银行家》的专业认证,这个荣誉来之不易,感谢鼓励!”

  SAS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何伟信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携手北京农商银行获此国际大奖,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亚洲银行家》这样的国际型专业机构可以给予我们认可。 SAS凭借在金融行业多年的深耕,现已成为全球风险智能管理领域的先驱者,除了帮助企业实现信用评分、欺诈管理、IFRS 9新会计准则合规等,更注重让企业全方位运用数据分析技术获取对全风险类型的全局视角。如今,我们更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数据分析技术和创新的智能应用,帮助企业建立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的金融机构健康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关于SAS

  SAS是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通过提供创新的分析与服务,SAS不仅为用户赋能,更激励全球用户共同实现将数据世界变革为智能世界。SAS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知的力量(THE POWER TO KNOW®)。

南国网

上一篇:翼支付乘车码覆盖130余城市 广西多地、兰州可享1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