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盛大开幕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2:50

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是成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能。当下,成都正以更澎湃的前行动力,更飞速的发展姿态, 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和“交往圈”。

而年度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的举办,无疑将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别样精彩的成都,为成都开拓更多国际交流新空间,增创更多全球合作新优势,助推全市对外开放水平整体跃升。

7月24日至30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盛大启幕。本届音乐周以“乐梦无疆·向东绽放”为主题,邀请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30个国家的42个地区和城市的51支海内外艺术团近480名青年音乐人,与23支本土乐队共聚音乐之都,共享文化盛世,奏响国际交流合作的时代乐章。

【为何音乐周风靡至今?】

打造“爆款” 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助推成都国际“朋友圈” 持续扩容

一到盛夏七月,世界各地青年音乐人纷纷相聚成都,在这座城市刮起“清凉”的国际音乐文化风,“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已然成为成都市民翘首以盼的文化活动。

那么,一直风靡至今的音乐周是如何成为成都的“爆款” 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呢?“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始创于2007年举办的“成都中澳青年音乐周”;2009年经文化部批准,升级为“成都国际青年音乐周”;2013年报市政府同意,改版为“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永久落户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特色示范区——成都东郊记忆。

如今,成都正通过以乐会友的方式加深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创新发展13年的音乐周,进一步助力成都国际“朋友圈”和“交往圈”的持续扩容,助推城市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无疑,音乐周已逐渐成为成都与国际友城间的“音乐文化”纽带。

【今年音乐周有哪些“吸睛”亮点?】

30个国家约480人参与

“7个分会场+4个专场”精彩不停

据介绍,本届音乐周,来自美国、墨西哥、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智利、秘鲁、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波兰、捷克、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印度、日本、韩国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艺术团近480人将跨越山海、相聚蓉城,为成都市民带来音乐的饕餮盛宴。

中外艺术团队同台竞技,各类音乐元素碰撞交融。本届音乐周共设8个会场,主会场位于成都东郊记忆,7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高新区、成华区、双流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大邑县。同时,音乐周设有4个专场演出,分别为“弦簧之巅—口琴×二胡·碰出盛夏火花”中国香港专场、“北欧风暴”专场、《诗韵天府》大型合唱音乐会、《经典之声》中俄名曲交响音乐会。

【音乐周将发挥哪些作用?】

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

向世界讲好成都故事

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发力“三城三都”建设,今日之成都,正奋力在世界文化名城的名单上谋取一席。音乐周恰似一面机遇的凸镜,将向世界折射出成都独具一格的城市气质。

音乐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人对成都的集体探访,也是成都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对外开放、向世界讲好成都故事的绝佳展示机会。

通过音乐周这扇窗口,世界能听到这个城市厚重历史底蕴与现代化新天府的和谐交响,能看到这个城市朝着“三城三都”迈进的腾跃身姿,能感受到深入城市肌理的“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市民如何参与?】

延续以往免费不免票的形式

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文化魅力

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一如既往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化文化惠民利民、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延续以往免费不免票的形式,让更多市民可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文化魅力。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每年音乐周都会既保留经典表演,又增加创新节目。据了解,每年都广受欢迎的阿根廷探戈、传统舞蹈、人气乐队等节目今年依然将与市民们“不见不散”,同时,许多创新节目也将“惊艳登场”。

音乐周赏鉴“攻略”

【开幕启动仪式】

7月26日(星期五)晚19:00,“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启动仪式将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盛大举行,开幕式室外演出将于当晚19:30在东郊记忆大舞台向市民完美呈现。

【户外演出】

7月27日(星期六)和28日(星期日)的户外演出将于19:30准时在东郊记忆大舞台与观众见面。

【专场演出】

《诗韵天府》大型合唱音乐会

以古典诗词与音乐相结合,用最美的语言展现天府文化。成都多支本土合唱团将于7月27日(星期六)晚19:30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倾情献唱。

“北欧风暴”专场

拉脱维亚著名流行摇滚乐队BrainStorm将于7月27日(星期六)晚19:30在高新区铁像寺水街古戏台点燃激情、嗨翻全场。

“弦簧之巅—口琴×二胡·碰出盛夏火花”中国香港专场

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成都在艺术和文化领域的交流,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弦簧之巅—口琴×二胡·碰出盛夏火花”将于7月28日(星期日)晚19:30在成都梵木创意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精彩呈现中西方经典曲目。

《经典之声》中俄名曲交响音乐会

一首老歌、一抹光影,熟悉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回放着一代人隽永的心声和情感。天府交响乐团将于7月28日(星期日)晚19:30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重诉中俄名曲。

【分会场演出】

7月27日(星期六)和28日(星期日)晚,海内外艺术团将在高新区云端音乐厅和铁像寺水街、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灯光球场、双流区凤翔湖公园、都江堰市南桥广场、彭州市白鹿玫瑰音乐广场、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和大邑县安仁镇坝子广场7个分会场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在以音乐为桥梁的文化交流中,让海内外青年音乐人和成都市民充分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南国网

上一篇:携程:不止青岛!游客深度涌入山东“小众”城市哈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