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进化 平台应变——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19走进长沙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2:43:06

  7月26日,以“智能进化·平台应变”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19长沙峰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来自各领域的800多名行业客户和生态伙伴齐聚一堂,与华为共同探讨信息化产业的战略机遇和行业数字化的转型经验,实现湖南省产业升级和行业创新的美好愿景。华为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将领先的数字平台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带给湖南地区的客户和伙伴,以“平台+AI+生态”助力湖南地区的客户数字化转型成功,共建智慧湖南。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529205544.jpg

  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战略目标,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创新融合。华为在5G、芯片、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期待华为大力推动先进ICT技术与民生工程相融合,与政府携手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湖南先进制造业融合,推动全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大力推动5G应用,搭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推进“万企上云”工程,让企业通过云化升级、智能化改造,打通业务数据,提升效率。

  华为通过“平台+AI+生态”的战略驱动,拥抱行业数字化转型,致力成为数字中国的坚实的底座。华为湖南政企业务总经理李永猛表示,目前湖南省与华为在共同推进云计算、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以及ICT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全方面、深层次的合作,未来华为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领域的核心能力与技术,希望把数字技术作为助力湖南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引擎,与客户伙伴共同迈向智能时代。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2014462727.jpg

  华为湖南政企业务总经理 李永猛

  智能进化,平台应变

  智能时代下,产业发展和客户需求都发生了变化,数字化转型面临诸多挑战。华为湖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郑奇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基于自身长期数字化转型实践,以及服务的10多个行业1000多家企业转型经验的总结,提出了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同时,华为从业务的角度出发,打造数字平台,以云为基础,整合各种新ICT技术,打通各类数据,为客户与伙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资源支撑,打造数字世界的底座,目前,华为在湖南已有多个项目落地,未来,华为愿与客户、伙伴携手共进,共创高质量发展的数字湖南。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郑奇.jpg

  华为湖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 郑奇

  构建数字生态,打造数字星城

  信息化已经成为引领创新、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数据已经成为前沿性、基础性的重要战略资源。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张武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指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长沙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并获评“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下一阶段,长沙将以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为契机,聚焦“构建数字生态、打造数字星城”,建立“数字星城生态共建联盟、数字星城专家人才联盟、数字星城产业发展联盟”三大联盟,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建设更加智慧、更加美丽、更加幸福的长沙。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485140061.jpg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 张武

  打造智慧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

  自2017年以来,益阳进入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加速期。通过携手华为,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益阳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陆续推进与上线。

  +智能,见未来,应势“猎变”焕发新机

  当今智能网联技术正在带动各行各业创新求变,消费多元化、个性化浪潮正在推动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时代已经加速到来。湖南猎豹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智能网联技术官 周维表示,猎豹汽车一直在变革创新中砥砺前行,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把握市场发展规律,顺势而为,因势而变。基于华为云平台,大力发展智能互联、智能驾驶、智能能源、智能网联,应势“猎变”焕发生机,乘势而上,决胜未来。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1727864827.jpg

  湖南猎豹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智能网联技术官 周维

  智能视频云、识万象、见安平

  城市的发展促进了人口、资源的聚集,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管理难度也随着加剧。华为EBG中国区安平解决方案总工蒿柯成表示,华为CloudIVS智能视频云,以AI摄像机为“双眼”,以分布式云计算技术为“经络”,以高性能大数据、智能分享技术为“大脑”,驱动警务应用的创新,通过全栈全场景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智能视频云,识万象、见安平”。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1320481325.jpg

  华为EBG中国区安平解决方案总工蒿柯成

  稳为先,智以简,芯致远在峰会上,华为还重磅发布了OceanStor V5智能闪存“芯”系列,包括面向极致性能要求的OceanStor F V5“芯”系列全闪存新品,以及兼具功能、扩展性和经济性的OceanStor V5“芯”系列混合闪存新品。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段永表示,通过高效能的硬件设计、端到端的芯片加速,以及智能的运维管理,为广大政企客户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靠、高效、智能的数据存储服务。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1469558231.jpg

  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副总裁 段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以“智能进化·平台应变”为主线,围绕“ICT基础设施、行业+AI、平台+生态”搭建展台,打造开放、坚实、灵活的数字平台,展示了华为最新的智能化产品,以及华为与伙伴联合推出的创新、领先、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丰富的内容和独特的设计,让每一位与会嘉宾切实感受到华为领先的数字化能力和生态的魅力。

C:Usersm00456356Downloads1935798346.jpg

  在下午的网络、智能计算、华为云和存储四大分论坛上,华为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给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变化与应对之道,旨在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更多数字化转型的智慧火花。

  站在智能时代的入口,华为期待与湖南各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结为数字化转型同路人,携手实现区域协同、产业创新和行业升级。

  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19在全国各地搭建生态舞台,把华为领先的数字平台、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和“平台+AI+生态”的战略理念带给更多的伙伴和客户,携手打造智能时代命运共同体,持续创造生态的新价值。

南国网

上一篇:西安人社携手浪潮存储:两年百万的人口增速下,提供便捷社保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