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灿烂 艺道日新 | 郭城茵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23 18:03:48
  星河灿烂 艺道日新 | 郭城茵

\

\

\

\

\

\

\

\

\

\

\

  郭城茵(城应)63年出生于浙江杭州,毕业于浙江丝绸工学院。

  现任浙江杭州鳳艺名家书画首席水山画家及顾问,溪山书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院竹林书画院会员,杭州紫薇书院副院长,杭州西湖画院理事,浙江黄宾虹山水研究会会员,钱塘江书画院理事等。

\

\

\

\

\

\

\

\

\

\

\

\

\

\

\

\

\

  画家郭城茵先生,出生于1963年,他以山水画见长,在青年时代就受浙江画派的影响,对中国山水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拜中国美术学院应受庚教授为师,在先生的指导下,反复学习中国画传统笔墨技法,经常跟随先生一起写生,了解并撑握大自然的生长规律,从而打下扎实的基础。

  画家郭城茵先生的山水画,“幽幽清雅,淡然空灵,画以人名,人以画名,相得益彰,相互而行”。在和画坛界人士交谈过程中,谈到他的作品时,说:“郭先生的写意山水画作品,会给人呈现一种深厚,灵动,清新,慰藉,深远,仿佛在苍茫山野之中,山嶂连绵起伏,峰峦叠嶂,巍峨的山峄之上,有柔中带刚的之感,朴实无华的河流中停泊着小小的渔舟,他都能表达的淋漓尽到”。回头再来看其作品,确实名副其实,有他自己的独特风格。

\

\

南国网

上一篇:把美术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马伟彪专访 2023.1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