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外送场景化定制拓展年轻人消费新场景:不仅送餐还送“氛围组”

来源:南国网作者:时间:2023-07-18 11:39:24
  “54321上福袋!”7月14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美国大学生成都研学活动”中美国大学生代表在海底捞支付宝直播间展开了一场新奇的“直播带货体验”。

\

  与此同时,来自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等高校的30名美国师生以及西南交大的师生们,在成都陕西会馆的百年川西庭院里享用到了海底捞外送的定制团餐。团餐精心选用了兼顾本地特色以及国外口味的锅底以及成都特色的菜品。海底捞外送的服务人员也在现场详细讲解了每个菜品涮煮的时长、不同调味小料的调制方式。4名在7月过生日的美国大学生也体验到了“海底捞式生日祝福”的惊喜,另外海底捞外送工作人员带来的川剧变脸、特色捞面表演也引起众多海外大学生参与。

\

  此次海底捞定制的团餐体验,让美国大学的师生们不仅品尝到了特色的中国美食,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式餐饮服务的热情和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事实上,除了定制团餐外,海底捞外送也在展开新的动作,在新的消费环境下,通过精细化的消费者洞察,积极进行产品创新和渠道拓展,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用餐需求。

\

  “外送业务的大部分消费群体是年轻人,因此海底捞外送会持续关注年轻人需求,探索年轻人消费场景。”海底捞社区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张赢表示,通过线上业务能够更快、更直接的看到消费者的需求,反哺团队根据需求研发相应的产品。

  针对年轻客群的消费习惯,海底捞推出了外送套餐“青年套餐”、“一人食”“两人食”等特色套餐。此外,海底捞还推出“下饭火锅菜”,填补其在一人食快餐场景的布局。消费者在点餐时自行选择汤底、菜品、烹饪方式(干拌或者烫煮),可以随时随地实现“火锅自由”。

  夜宵场景则是海底捞今年夏天进行体验升级的重点场景。根据用户夏天的用餐需求,海底捞外送在美团718神券节推出麻辣小龙虾白啤套餐和嗨啤一夏8荤8素套餐,让顾客随时随地享受夜宵美食。

  目前,海底捞外送已经探索了订餐答谢、定制团餐、生日聚会、办公室用餐、节日聚会等多种场景下的需求,针对性推出套餐,定制个性化服务。

  在增加外卖场景的同时,海底捞也在不断优化外送服务,将堂食服务延续到外送中。比如家中有小朋友的用户,海底捞会为其准备不同的小玩具;如果用户点外卖的地址是明显的办公位置,海底捞在外送中则会搭配清新口气糖;在当下流行的户外露营、春游等场景下,外送“随行锅”时则搭配火柴或者打火机,提前询问顾客是否有饮用水源,或者直接提供饮用水等……

  在销售渠道上,海底捞外送积极和不同平台一起探索触达年轻消费群体的新方式。外卖作为即时性需求产品,具有很强的交易属性,近年来迅猛发展的直播带货则具有很强的互动性,二者结合既能有效实现流量转化,形成交易,也可以更迅速、直接了解消费者需求。

\

  看好这一趋势,海底捞外送通过“直播+外卖”的形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618,海底捞和美团合作开启外卖直播,推出了满足毕业季聚会需求的“夏日畅想”8荤8素套餐,以及夏季“餐桌流量王”小龙虾等套餐。数据显示,活动期间海底捞销量周同比增长51%,新客周同比增长64%。

  据了解,自2008年起,海底捞就在北京积极尝试和推广外送服务,通过建立强大的外送网络和高效的配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快捷的用餐选择。2022年,海底捞正式成立社区营运中心,以外卖、外带业务为核心,通过社群运营、O2O实现线上线下流量整合与转化,取得了亮眼成绩。海底捞财报显示,外卖业务的收入从2021年的6.298亿元增加103.3%至2022年的12.80亿元。

  “未来海底捞外送还将不断洞察用户需求,通过多种平台渠道,用更优质的产品提供火锅外送全场景服务,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享受到实惠、美味的海底捞火锅。”张赢说。

南国网

上一篇:2023中国首届烤鸭技能烹饪大赛(上海赛区)圆满落幕

标签
  • 海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