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创业团队:实现工业级芯片检测研发新突破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25 10:25:23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芯片作为信息技术的基础,其在现代社会的应用日益广泛,从科学技术到通信、医疗、工业等领域都有其身影,全国芯片检测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芯片研发的不断深入和精细化,芯片检测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如何在一个细小的物理空间中探测其精细电学特性,把握一个芯片的稳定性、可靠性和优越性,成了芯片检测设备的核心任务,芯片可靠性测试装备研发应用迫在眉睫。

  当前,我国芯片检测设备领域,已经研制出不少高性能的芯片检测设备,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的行业巨头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虽然芯片封测技术我国已走在世界前列,但工业级芯片可靠性封测装备依旧处于“卡脖子”状态。如何弥补落后,提高自身研发实力,是国内芯片检测设备必须克服的难点。

  为此,一家以芯片检测设备研发为主业的团队应运而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成立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工业级芯片检测创新实验室”。它专注于芯片检测设备的研发,应用9年的行业积累,在不断提升设备的检测速度、准确率和灵敏度等方面,满足客户不断提出的更高标准、更大挑战的需求。学院推行现代学徒制“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实验室的学生入学就拜师,资历老、生产经验丰富的工人成为学生们的师傅。“三年磨一剑”,学生在师傅的指导下学习理论知识、参加企业生产,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到企业的技术革新。

  该团队技术创新的核心,源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重视研发投入,用心进取,跟上技术前沿发展趋势,培养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加强专家、教授与研究人员的广泛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新技术的应用水平,使创新团队在行业内扎根并稳步前进。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师生团队于2023年5月成立山东省艾度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不断的创新,研制出高精准度、高耐磨性、可靠性更强的综合性检测装备,检测过的芯片可保证五年内零损伤。

  目前,该企业已经与多家国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利用其芯片检测设备精细测试和优化制造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原创性。在未来的日子里,该企业将致力于芯片检测设备领域的更加深入的研发工作,在加强质量管控,维护自身品牌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推动全球芯片检测设备领域健康发展。

\

南国网

上一篇: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科技与文化专项基金走进兴和县开展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