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克最大民间文化项目落地 幻觉艺术博物馆开馆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4 15:16:59
  当"外滩"已不再是游览上海的新鲜名词时,这块承载着城市风云沧桑的区域仍依然有着源源不断的活力。今天(7月13日),风靡欧美网络的"幻觉艺术博物馆"在礼和洋行开馆。在这座全球最大的以幻觉科学为主题的博物馆里,游客可以尽情与各种展品互动,而它也是中国和克罗地亚两国建交以来,落地中国的最大的民间文化项目。

  “大家好,我是小K,看看新闻的吉祥物小K,我是一只啄木鸟,大家是不是可以在镜子中看到很多很多的我。”在这个万花筒中,放入话筒,由于在多面镜子间反复反射,从另一端看去,就可以看到无数个话筒。

\

  而这两根线条,也极具欺骗性。从肉眼看的话,左边的线条是明显比右边的线条长的,但是我们用蓝色的棒子来比划一下,可以看到左边的线条和右边的线条是一样长的。

  这间艾姆斯房间里,两位身材、高矮相似的女生走进去,立刻呈现出一幅巨人与小矮人的错觉感。当女生们来回走动,人似乎也在变大或者缩小。

  贾斯特罗错觉、中国难题华容道、鲁宾的面孔……在这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礼和洋行里,满是形态各异的展品、各式益智玩具,不论大小朋友,都能获得乐趣。

\

  克罗地亚幻觉艺术博物馆负责人洛克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这是我们所有幻觉艺术博物馆中最大的一个,有六七百平方米,有最多的幻觉装置,可以让观众获得乐趣。”

\

  幻觉博物馆源于克罗地亚,是新世纪里中外艺术文化互动中具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 Dario Mihelin表示:“上海和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有很长的友谊,明年我们将庆祝2座城市40周年的友谊。这次展览是一个极好的机会,这里可以很好地展示克罗地亚的文化等。”

南国网

上一篇:上海地铁与爱奇艺联手打造首列“青春专列”